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顺利举办

2017年06月02日 09:20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心理文化,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我校分别于5月19日、5月25日,在大学城圆弧报告厅及龙洞学生活动中心外厅举办了第八届“创新创业”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大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和管理学院分别承办了两个分赛区的比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各位专职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是由各个学院经过初赛进行筛选,围绕“激发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本领,实现创业梦想”的主题,以“扬梦想之帆,创青春风采”为口号,根据大学校园创新创业活动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为原型改编,展现了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遇到的心理冲突及应对方法,反映了大学生的真实心理状态和精神风貌。例如自动化学院《那些年我们的创新创业故事》讲述了原本一同创业的两个好伙伴,因创业理念的不同而分道扬镳,朝着自己的方向走向极端后失败,在朋友的帮助下积极面对困难,而最终再次合作取得成功的故事;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创业有法》演绎的是大学生创业却被一家公司经理欺骗,并且被盗用成果,主人公一怒下想要采取极端办法解决问题,最终在队友和老师的帮助下成功维权并最终创业成功的故事;管理学院《你眼中的另类人》剧中,一名受到舍友排挤的创业者,经历一次神奇的身份互换之后,让大家开始学会换位思考,从他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最终同学们之间的误会消除、冰释前嫌;校心协作为表演嘉宾呈上的《我是真的病了?》中,女主角简洁在朋友们的支持和陪伴下,从不能接受自己有心理问题到积极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最终迎来了新的春天。
  各参赛队伍的精彩演绎,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会遇到种种挫折和考验,本届大赛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大学生在此过程中会遇到的观念冲突、创业失败、理性维权等心理困惑和相应的解决方法,不仅生动地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而且引导着我校同学怀着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在创新创业道路前进,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创新创业学子的健康心理保驾护航!

附:2017年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自动化学院《那些年我们的创新创业故事》 
  计算机学院《迎接创新创业之风》
  管理学院《你眼中的另类人》

  二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水果之旅》
  轻工化工学院《公众号化学菇的诞生之路》
  信息工程学院《淮南与他的创业梦》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创业有法》
  政法学院《最初的梦想》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只不过是重头再来》
  材料与能源学院《来自星星的玻璃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心比心》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追求卓越,永远向上》
  国际教育学院《betterme》
  应用数学学院《创业盒》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院生活》
  经济与贸易学院《广工奇妙物语》

  最佳人气奖: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创业有法》

  特别奖:
  校戏剧团《人心难测》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6月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