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

2017年06月08日 09:21 

  6月12-15日,我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是继2007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时隔十年的再次评估。6月6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三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章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靖茂、教务处处长李丽娟出席动员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李靖茂部长主持本次动员会。
  动员会上,章云副校长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与在座师生进行分享动员。章云副校长指出:1、学校全体师生应在整体层面上对审核评估形成共识。为什么要开展这次评估?总体而言,此次审核评估是高等学校“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包含自我评估、院校评估、专业认证与评估、国际评估、教学状态常态监测)中的一种模式,是在07年我校评估取得优秀成绩的基础上的再次检验,旨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其核心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2、希望全体师生要清楚知晓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形式、本质及标准。本次评估以审核的形式,查看学校是否达到了自身设定的人才培养目标,以“五个度”为标准来衡量自己: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3、希望广工学子积极行动起来,根据课内、课外的要求规范自身言语行动。课内积极参与老师的课堂教学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外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创新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校内多样的平台与资源,以德才兼备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
  教务处李丽娟处长从评估要求及实施、评估内容、评估过程三大方面,为到场的师生做了全面的解读,并详细地说明了此次审核评估的范围、日程安排、学生应如何做等内容,指出审核评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本位,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在校学习期间的收获、对未来母校发展的期盼,共同携手,为这次评估一起努力。动员会的最后,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陈章俊、计算机学院的谢雅淇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向学校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广工学子随时关注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评估活动,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彰显工大的校园精神,共同擦亮广工大的金字招牌!
  此次审核评估动员会的召开营造了全员齐参与的校园氛围。广工师生将同心同德,通力协作,充分展现广工大人积极向上、实干敢拼的精神风貌!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6月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