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文化交流团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6月15日 09:27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文化交流团一行12人,于5月28日至6月10日,对我校进行为期14天的交流访问活动。
  5月29日上午,学校在东风路校区举行了欢迎仪式,副校长张力代表学校对宋卡王子大学文化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宋卡王子大学代表团团长Pinchanok Khomaphat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双方代表互赠纪念品并亲切合影。
  为深化两校师生的文化交流,以“秀外慧‘中’,尽显姿‘泰’”为主题的2017年中泰学生文化交流晚会在东风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办公室、团委、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观看了晚会。晚会在活力动感的爵士舞《Neo Culture Technology》中拉开帷幕。泰国学生带来了饱含祝福寓意的泰国特色传统舞蹈《KriddaPhiniharn Dance》、《Dikaebutree Dance》和《Likae Hulu Dance》,华丽的服饰、欢快的节奏和舞步、灿烂的笑容将浓郁的东南亚异域风情表演的淋漓尽致。学校通识教育中心送上精彩的舞蹈《草原英雄》,张武有力的舞姿,尽显中国男子之风;舞蹈《兰亭墨印》则演绎出中国书画的行云流水、韵味深沉;合唱团送上的富有岭南特色的大合唱《粤韵水谣》,优美的歌声、浓郁的民俗特色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送上阿卡贝拉小合唱《那些年的小幸运》,刮起一阵校园小清新风。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送上的时尚高端的模特走秀《Time》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最后,泰国学子表演的舞蹈《 Finale Dance》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校长办公室主任苏雷、学生处副处长蓝锐彬代表学校向泰国交流团的师生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全体参演人员合影留念。
  青春的热情消弭了异国文化的差异,青春的友谊构筑友好交往的桥梁。在十四天的访问中,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文化交流团分别参观了我校大学城校园、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番禺校区以及东莞华南创新设计院,参加了听课、中国汉语言认知教学、中国结与剪纸制作活动、心理团体训练、社团交流、扎染工艺教学、中国书法教学、座谈交流会等活动,切身感受到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特别是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参观了花城广场、白云山、陈家祠、省历史博物馆、南越王墓等,加深了对中国岭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两校师生的良性互访,不仅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化水平,也促进了双方合作,增进了友谊。

                     学生工作部(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6月1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