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17年新入校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

2017年07月10日 01:41 

  为帮助新入校辅导员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掌握科学有效的学生工作方法,7月6-7日,学生处组织2017年新入校辅导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学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本期培训班。学生处处长李靖茂,副处长刘琼辉、蓝锐彬、罗嘉文、李兴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建伟,全体新入校辅导员参加本期培训。学生处罗嘉文副处长主持本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张学理副校为本次新入校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做动员讲话。首先,张学理副校欢迎31名新辅导员加入广工大学生工作大家庭,他结合广东工业大学发展历史、教育资源及学校发展优势,指出加入广工大是各位老师职业生涯的起点,期待大家与广工大共成长、共发展;其次,张学理副校鼓励新辅导员尽快转变个人身份,从角色定位、形象塑造、素质提升等方面,尽快熟悉学生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次,张学理副校殷切嘱托新入职辅导员老师要把学生工作作为职业来安身,作为事业来追求,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来热爱,希望各位老师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高校辅导员。
  党委组织部汤猛科长、校团委董誉老师分别对学生党建工作、学校团学工作等方面给新辅导员作了培训;学生处各科室(中心)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所负责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作相应的工作指导。在学习讨论与交流环节,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柯婷老师、材料与能源学院辅导员张琇滨老师与全体新入职辅导员作了工作经验交流,解答了大家的困惑与疑问。7日上午,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赴长洲岛金鹰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素质拓展培训。
  此次业务培训从辅导员角色定位、辅导员工作具体内容和要求、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着手,对新入校31名辅导员进行了针对性、系统化的培训,使大家对新岗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大家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按照学生处的统一安排,今年新入职我校的辅导员还将于8月下旬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下学期,学生处还将陆续组织新入职辅导员以工作案例研讨的形式进行培训学习,以不断提升新入校辅导员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7月1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