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思源井冈山•笃行中国梦——2017年暑期学工干部赴井冈山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09月05日 01:50 

  为进一步坚定我校学工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新时期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8月18日至23日,我校40余名学工干部在学生处罗嘉文副处长的带领下赴井冈山开展为期6天的“思源井冈山•笃行中国梦”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安排由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为激发学习兴趣,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讲授式、体验式、音像教学、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充分利用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对学员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期六天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不仅聆听了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的专题讲座《红色资源利用与高校人才培养》、欧阳小华教授的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循着革命先烈挑粮小道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更是在三湾改编旧址群、龙江书院、茅坪八角楼、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加强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建设、党风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丰富的教学内容、声情并茂的现场教学,让所有学员心怀感动、肃然起敬,灵魂得到净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培训期间的小组讨论中,每一位学员都认真分享了体验教学对自己内心带来的触动与震撼,大家还结合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围绕今后如何更好的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思考和研讨。机电工程学院戎明杰老师、自动化学院王焕老师、信息工程学院戴丹老师、计算机学院孔祥君老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芷含老师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在总结交流会上作了发言。 
  思源井冈山,笃行中国梦。2017年暑期学工干部井冈山培训班时间虽不长,但学员们普遍认为,只有亲历井冈山,才能更加透彻理解“革命”、“奉献”、“无畏”等词语的真正含义,此次培训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党性的锤炼、一次信念的强化、一次工作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从坚定理想信念、明晰价值取向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不断提高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