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学子在“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年09月27日 01:50 

  “助你创业,赢在广州”,2017年“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9月26日广东广播电视台16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举行。我校创业项目《DIY无人机创新配件》喜获团队组银奖(全省第三名),并获得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8万元;《佛山市南海云溯科技有限公司》喜获企业组银奖(全省第五名),并获得扶持资金15万元。学生处刘琼辉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计100人亲临比赛现场。


我校拉拉队员为参赛团队呐喊助威


  总决赛上,12支队伍同台竞技、巅峰对决。大赛分为三大环节:闪亮登场、舌战群雄、创投加速度,评分权重分别为10%、40%、10%,另外半决赛得分占比40%,构成大赛最终的成绩。第一环节:现场播放团队30秒自拍短片,团队负责人进行15秒团队介绍,介绍内容重点突出,表达流利,时间掌控能力强;第二环节:采取一对一PK问答的形式,群枪舌战,步步紧逼,紧扣要点积极发问,从容自信铿锵作答;第三环节:2分钟游说创投机构投资项目,团队负责人用项目实力去征服评委,用情怀去感动投资人,获得橄榄枝。比赛现场,各团队满怀创业激情,激荡创意思维,亮点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风采。


团队组创业项目《DIY无人机创新配件》负责人闪亮登场

企业组《佛山市南海云溯科技有限公司》PK问答环节(图左为我校参赛团队)


  据悉,“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华南第一赛事品牌,本届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省内和港澳台地区高校的积极响应,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海选项目约达8000个。大赛设置了“团队组(在校组)”和“企业组(社会组)”两个组别,分为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为了做好本届大赛的推荐工作,我校高度重视,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和动员在校学生报名,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共有62支团队45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学生处通过计划书评审、项目路演、一对一辅导等环节层层选拔出9个创业项目(团队组)参加省赛。我校团队组3个项目、企业组2个项目分别从445个项目和企业组156个复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团队组46强和企业组22强精英团队的半决赛争夺赛,最终,团队组的《DIY无人机创新配件》和企业组的《佛山市南海云溯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晋级大赛总决赛,展开终极角逐,喜获银奖。          


团队组颁奖现场(图为右二)


企业组颁奖现场(图为右二)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预计将在10月15日和10月22日下午在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2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