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点燃“心灵烛光”——广州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来我校开展朋辈团辅工作交流

2017年09月29日 01:51 

  9月26日晚,广州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崔洪波老师一行,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就朋辈团体辅导工作,在行政楼111进行了深度交流。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蒋玉露老师及“心灵烛光”团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代表参加交流会。
  蒋玉露老师对我校的朋辈心理团辅工作及“心烛”团辅服务体系进行全面介绍。“心灵烛光”是我校心理中心为服务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特设的朋辈心理帮扶工作项目,依托于我校“心烛”团队,致力于培养优秀朋辈心理力量,以团体心理辅导为主和朋辈个体心理咨询相辅的朋辈心理服务工作,针对有需要的学生、团体等,提供专业的、个性朋辈团辅、咨询服务。广州大学崔洪波老师对于“心灵烛光”项目颇有感触,极大肯定了这个项目的意义,也就自己关于团辅工作的心得、团辅服务构架提出自己的观点与设想。两校就朋辈团辅活动的开展互通有无、相互学习。
  两校进行了“团队合作”专场团体辅导活动。在活动中,气氛由初见的严肃和拘谨逐渐变得放松、愉悦、深入心灵,成员们乐在其中,获得了成长与体会,对“团队合作”有自己的感触与见解。团辅后的总结与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体会与感悟,将整个团辅的主题又进一步升华。
  本次交流,加深了两校心理中心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两校心理中心之间的合作,使得两校的朋辈团辅工作摩擦出新的火花和开辟了新的思路。两校联手,提高双方朋辈心理工作水平,共同点燃心灵的烛光。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2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