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理普查工作部署会议暨第59期学生工作沙龙

2017年10月10日 23:46 

   9月30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沙龙暨心理普查工作部署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生处罗嘉文副处长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主任,心理中心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和2017级新生辅导员及研究生辅导员。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二项: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布置2017级新生的心理普查工作;二、心理中心黄艳苹主任介绍心理指导老师工作框架,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学院推送的流程及我校处理各类与心理健康相关的事件时的规章制度。 
  学生处罗嘉文副处长在会议伊始重点强调了心理工作要点:一、新生心理普查工作自1999年在我校开展,目前已经连续多年达到100%的普查率,是保证我校心理健康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二、以整体架构的工作思路开展好学院心理工作,在工作中对危机个案从预防到处理,应注意时效性,要有档案意识,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开展;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校高度重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培训,希望大家结合学习培训机会,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何春来老师部署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工作,与学院辅导员老师就新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沟通。
  黄艳苹主任通过详细的介绍心理指导老师工作框架,对在座的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出了工作要求:一、学生心理工作无小事,一定要提高警惕;二、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据可循,熟悉这些工作程序可以减缓在工作中遇到的压力;三、心理健康工作者要学会自我调适与减压。心理中心老师就各自分管心理工作内容与学院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梳理。
  心理普查工作会议暨学生工作沙龙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的工作能力,从行政管理层面厘清心理指导老师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点,从业务水平方面提高了心理健康工作者对危机个案的识别、处理及干预的能力,进一步把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1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