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灵烛光,照亮你我——“心灵烛光”团体辅导系列项目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25日 09:20 

  10月20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心灵烛光”团体辅导系列项目正式启动。我校学生处罗嘉文副处长,天河区绿日同学公益服务协会秘书长徐建华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校心烛指导老师携“心灵烛光”团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不忘初心,启动仪式从回顾校“心烛”历史开始。在学生处心理中心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心烛”团体辅导队伍于2012年正式成立。经过多年不懈地努力,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心灵烛光”项目是心理中心为服务学校具有共性心理问题而特设的朋辈心理帮扶工作项目。该项目秉承 “融于团体、立于朋辈,共同成长”的宗旨,依托于我校“心烛”团队,致力于培养优秀朋辈心理力量,以团体心理辅导为主和朋辈个体心理咨询相辅的朋辈心理服务工作,针对有需要的学生、团体等提供专业的、高效的个性朋辈团辅咨询服务。
  罗嘉文副处长对“心灵烛光”项目表示肯定,他表示,“心烛”团队是我校朋辈咨询的中坚力量,一直着力于助人自助的心理教育宗旨,我们希望通过项目的形式使我校的团体辅导活动更加专业,主题更有针对性,流程更有操作性,让更多的同学通过我们的项目获益。
  徐建华老师讲述自己学习心理学的心路历程,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好机会,好条件,认真学习,不仅能够帮助自己、更可以帮助他人。阎媛老师陪伴“心烛”一路走来,有艰辛,更有收获,希望我们“心烛”团队能一如既往,不骄不躁,稳步前行。姜小日老师感谢领导和老师们对“心烛”的大力支持。鼓励“心烛”成员能够齐心协力,携手前行,不辜负这奋斗的青春。接着,团队成员围绕梦想的主题进行团辅活动,活动过程大家积极分享,营造出融洽的氛围,开放自己,树立专业信心。
  “心灵烛光”团体辅导系列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校心理团体辅导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我们经过了五年多的积累,厚积薄发,从侧重对团体辅导理论学习转到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并重阶段。让我们“心烛”团队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更进一步,让自己看见自己,让我们看见他人,让学生了解我们,让团体辅导服务更加专业。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2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