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场2018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30日 08:58 

  10月28日,我校主办的2018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在大学城校园顺利举行。参加本场招聘会的有中国通信服务广东公司、嘉宝莉化工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州白云电器、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国药集团冯了性(佛山)药业、星火教育等28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共提供岗位10000多个,覆盖行业包括工程类、制造业类、信息技术类、经管类、食品类、生物制药类、教育培训类等多个领域。吸引了来自本校的毕业生及部分其他高校的毕业生近5600余人次入场求职。本次招聘会还加强与知名企业的合作,开设了中国通信服务广东公司招聘专区,中国通信服务广东公司旗下共有21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才。

  目前,正值企业校园招聘高峰时期,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毕业生求职踊跃,用人单位求贤若渴。我校今年2018届本科毕业生总数超过1万名,占据了招聘会现场求职的主力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企业和前来应聘的学生提供帮助和服务,会场井然有序。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竞争,大多数毕业生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在招聘现场积极地展示自我。近几年,随着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产学研不断深化,我校毕业生的竞争力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我校的毕业生,加大了对我校学生的招聘数量,有不少企业是首次来校招聘(如深圳市海浦蒙特科技有限公司等)。从现场与用人单位交谈了解到,不少企业由于发展规模的扩大和发展战略的调整,以及国家对新兴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的重视,在招聘人数和提供的岗位数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一定的增加,对于环保、金融、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传输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有所扩大。
  在招聘会现场,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专设了“就业创业指导现场咨询处”,为求职学生答疑解难,进行个性化、细致化的就业指导工作。在此,建议毕业生在求职应聘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好心态,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例如,简历是否简洁,突出个人特色和单位需求匹配度;投递简历过程中,不应漫无目的漫天撒网,投递前仔细了解用人单位,知己知彼,积极主动应聘,并注意求职安全等,这些细节若加以完善,将成为求职成功的关键。
  本场是新学期学校主办的首场面向2018届毕业生的大型招聘会,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密切配合,精心组织。接下来,我校还将组织承办和主办多场面向2018届毕业生的供需见面活动(见附图),为此,我们将做好工作总结,结合新形势下企业的需求,锐意创新,努力提高就业工作的服务和水平,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就业服务。

            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计划表

             毕业生踊跃参加招聘会

          中国通信服务广东公司招聘专区

              用人单位面试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志愿服务团队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3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