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二届“交融杯”足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05日 16:08 

  11月18日下午和11月2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统战部联合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交融杯”足球友谊赛在学校大学城校园国防生训练场足球场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各组织1支队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四个学院联合组织1支队伍,共四支队伍参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学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统战部部长何国新、学生处副处长蓝锐彬和李兴平、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史育群、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维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蓝、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方以及相关学院的负责老师参加活动。
  张学理出席了11月18日下午的开幕式并讲话。首先,他简要介绍了近期学校学子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作出更大贡献。其次,他结合自身踢足球的经历,阐述了交融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交融杯”足球友谊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交融平台,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有利于交融的活动,在交融中成长。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注意安全,既要有拼搏精神,又要团结友爱,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苏巴提·阿不力米提发言。他说,希望借这次比赛,大家能够彼此交流,促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使自己在不断交融中成长。

  随后,在初赛中,机电工程学院队与计算机学院队、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队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队,分别进行了一场激烈而又和谐的比赛,最终,计算机学院队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队取得胜利,进入21日下午的决赛。
  在21日下午的决赛中,双方队员施展浑身解数,奋力拼搏,不断向对方球门展开猛烈的进攻,展现出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状态,同时,又互相激励、互相关心,表现出强烈的团队意识和友爱精神。经过双方精彩的比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队取得胜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统战部部长何国新、学生处副处长蓝锐彬和李兴平以及相关学院负责老师为参赛队伍颁奖。



  本次“交融杯”足球友谊赛是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各族学生的欢迎,为不同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良好平台。比赛过程中,场上队员们不仅展现出顽强拼搏的毅力,也表现出优秀的团队意识、协作精神、集体荣誉感,场边的拉拉队助威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展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
                               统战部
                             2017年12月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