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筑梦生涯训练营第三期】——“遇见星计划”完美收官

2017年12月05日 17:48 

  为进一步普及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提高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2017年10月——12月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促进发展中心举办了“筑梦生涯训练营”第三期——“遇见星计划”。旨在通过“师徒制”的指导模式,精英式的“青年领袖训练营”、“职业生涯公开课”及“知名企业参观行”等模块的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探索自我,探索职业世界,确定职业目标,提高就业能力,提升生涯幸福度。

大星星与小星星的相遇

  10月15日上午,本期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园教学楼6号楼103拉开帷幕,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促进发展中心广州地区负责人姜娅琴等20 余位知名企业导师、我校200余名师生出席开营仪式。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雨婷副主任为本次活动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提升自我,收获成长;姜娅琴老师介绍了“师徒计划”大学生公益项目,希望同学们秉持“三享两益,小我大爱”的价值观传递“共享资源,分享知识,乐享生活”精神。随后,本次训练营学生负责人、北极星职业实践与发展协会副主席方壮盛同学向学员们介绍了活动要求,希望营员能够秉承“启发、体验、分享、陪伴”的成长理念,收获知识和友谊。随后,陈雨婷老师为企业导师颁发我校就业指导专家聘书,并代表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基地”揭牌。苏登光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做了题为“遇见美好的未来”的主题演讲,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得到成长与进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开营仪式

在陪伴中不断成长

  “筑梦生涯·遇见星计划”分为四棒活动——师徒计划、青年领袖训练营、职业生涯公开课及知名企业参观行。
  师徒计划中,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秘书长余国平老师、碧桂园健康医疗事业部人力资源经理罗文俊老师等13位导师分组带领学员们运用DISC、MBTI等工具进行测试,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自我,认知自我,澄清发展方向,不断探索自身的价值观与梦想;通过分析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岗位要求和职责,让学员们深入了解职场。同时,导师们还会为学员们准备面试技巧的培训,带领学员们参观企业,模拟真实的面试场景,让学员们获得崭新的体验。

师徒计划

  青年领袖训练营中,为了培养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姜娅琴老师设计了领导力学习的系列课程,姜老师运用Bingo游戏让学员们打开心扉,悦纳自己;借助冰山模型,让学员们了解到价值观是冰山下的重要部分;开展十大价值观的拍卖活动,指导学员们要忠于信念,忠于人格。007密码游戏,让学员们学会管理中的沟通;说话的艺术,让学员们学会与人沟通交流;“SMART目标管理原则”,让学员们了解“动词+名词+衡量标准+时间限制”的目标设定。知名外商商学院负责人庞涛老师开展了结构化思维的课程,“广州有多少个调音师”面试题让学员们了解如何把思维进行层层分析;运用矩阵的模型,让我们了解可培养性和价值的关系;树状结构、5W1H思维框架和“直三诀”,让同学们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思维。太和顾问华南区总经理李洪涛老师开展了时间管理课程,教授番茄工作法等有效的工具,让学员们学会自律、自我管理,提升效率。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姚能文老师分享了职业形象与职业心态,让学员们学会在职场中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调整好个人心态。

青年领袖训练营

  职业生涯公开课中,职业生涯规划师彭燕老师与学员们分享就业情绪管理的知识,让学员们了解在“面试三阶段”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分享“生涯三阶段与能力”,让学员们学会在工作中也应当不断发展自己的个人能力与思维。TBO猎头合伙人,高级项目经理陈静老师分享如何塑造个人的职场竞争力,“确定方向-确定路径-过程预设-储备力量-重塑价值”五大步骤让学员们获知如何打造个人品牌。芬妮科技招聘经理,集团内部资深讲师詹玉玲老师分享简历制作的技巧,展示HR如何筛选简历,介绍好简历的四要素与HR眼中必死的四种简历,让学员们获知如何做好一份简历,避开雷区。龙浩集团有限公司HR廖泽鉴老师与学员们交流讨论职业规划,让学员们获知职业规划中最重要的是了解自我与了解我的选择。碧桂园健康医疗事业部人力资源经理罗文俊老师讲述高薪的秘密,让学员们了解公司里的薪资等级,获得高薪的秘密就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薪资等级。

职业生涯公开课

  知名企业参观行中,学员们参观了腾讯集团、碧桂园集团,感受世界500强企业的企业环境与企业文化,了解企业发展战略,获知知名企业对大学生人才的要求,从而让同学们开启自己的追梦之旅,并为之不断努力。

知名企业参观行

  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导师们根据学员的反馈和建议,不断提高活动的新颖性和针对性, Talent Bank副总裁王海老师带领5位HR为学员们加课,开设了一场 “面试我不怕”全方位面试技巧培训的精品工作坊,六大导师合力分享面试的本质、面试官的考察、面试心态、面试形象等,带来“一分钟介绍原则”让别人记住你,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试题形式、“仪容要领三四五,不做油腻的候选人”等干货,让学员们学会如何应对不同种类的面试,稳住心态,赢得心仪的offer!

 
职涯精品工作坊

遇见星,遇见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两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遇见“星”计划也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结营仪式上一个回顾视频展示了这两个多月以来同学们的成长足迹与导师们对遇见星计划、对学员们的美好祝福。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赵伟致辞,他从学习、分享、心态三大点分享,告诉大学生,要学会“借事修人”;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广州舵舵主姜娅琴与学生分享“一个人的品格往往决定了我们能走多远”并且要时刻怀感恩之心,指导老师范梦老师感谢各位企业老师给予我校学子无私的指导和帮助。现场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学员们分享了所感所悟。派大星团队负责人方壮盛副主席总结了整个活动中的感受与收获。在仪式的最后,学员们为老师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和礼物,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恩之心,在温馨的祝福中,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营仪式

  本次遇见“星”计划,导师们贴心的陪伴式教导,同学们努力进取学习。无论是大星星还是小星星,都得到了个人的成长与感悟。“筑梦生涯训练营·遇见星计划”圆满落幕。在遇见“星”中,我们收获了知识,获得了友谊,培养了综合的能力,更提升了个人的素质,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都能学以致用,成为更加优秀的新一代大学生!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2月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