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海”百期,精彩继续

2017年12月13日 15:40 

  2017年12月5日晚7-9时,第100期心理导航讲座在大学城校区教4-212举行,特邀中山大学心理系硕士导师、社会学专业社会心理学博士程乐华老师主讲“看脸的世界,我们是怎么看脸的”。出席此次讲座的嘉宾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主任、学生处徐建华老师、陈音老师、蒋玉露老师、闵容老师等,逾300名学生到场聆听。程老师通过一系列关于辨识名人脸的小测试,在娱乐的同时也让大家理解和辨识到脸盲和非脸盲的区别;程老师让同学们画出自己眼中的自己和自己认为的别人眼中的自己,现场对画作进行解析,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和认识自己与脸盲的关系,明白脸盲与非脸盲在应对外在客观事件及人际关系相处中的不同功能和地位,介绍了跨文化领域人类脑部和头骨结构差异,与同学们探讨了脸盲与社会发展和人类幸福和谐之间的关系,介绍了脸盲与非脸盲者在建立亲密关系上的不同,并建议同学们如何更好合理应对和建设亲密关系。
  逢心海导航讲座百期,开始之前通过一段视频对心海导航以往历次讲座进行了回顾,心理中心黄艳苹主任总结了心海导航自开2005年开讲以来的经历和收获,对心海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心海导航已历时12载,主题涉及情绪管理、两性情感问题、幸福力的提升和人际交往等。回顾100期,心海导航自启航以来,携爱同行,在前行道路上,一路播撒,一路花开。心海导航犹如一盏明灯,致力于为徜徉在心灵海洋的学子指明方向,12年来一直禀承:“传播心理知识,导航人生前路”的宗旨,定期举办高品位、高水平的讲座,邀请国内外各高校著名心理工作者和各医疗机构著名心理学专家等前来传授心理科学知识,讲述心得体会,提高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帮助解答心理疑惑。纵观100讲中,有海峡两岸著名礼仪顾问及美国东西大学领袖管理学院EMBA助理教授石咏琦女士、暨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马绍斌教授、暨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将星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赵静波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张小远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邱鸿钟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管理学院严标宾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曲琛教授、广州市惠爱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郭扬波教授、国内心理应激团体干预“简快重建”第一人隋双戈博士、心海榕社工中心心理专家于东辉、广东武警医院心理科唐记华主任等。这些专家、学者以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深厚的知识底蕴启迪学子们的心志,开阔视野,沟通心灵。
  心海导航自开讲伊始就络印着自己鲜明的特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心理。为我校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学生们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行为明显增多,降低了重大心理问题的发生率。100讲以来,心海导航已经深入广工学子心中,深受学生好评。“蓄力一纪,可以远矣”,心海导航,这一闪耀在心灵海洋之中的明灯,将继续传承宗旨,积极传播心理科学,营造积极愉悦的心理氛围,为大学城这座学术圣殿增添异样光彩。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2月13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