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三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21日 13:39 

  为充分挖掘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12月12日、14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轻工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管理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等10个学院承办的广东工业大学第三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分别在大学城校园、龙洞校区举行。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体育部、后勤集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由各学院推选的220余名候选人(集体)各展精彩,共同为现场2000余人次师生演绎了一场场激情饱满的成长报告会。
  此次校园之星评选共包含十佳大学生、十佳党员之星、十佳学业之星、十佳科技创新之星、十佳创业之星、十佳自强之星、十佳实践之星、十佳文体之星、十佳党支部和十佳班集体等十类项目。每位候选人均须进行现场PPT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分享了在大学时期学习成长的心路历程和奋斗轨迹,不仅有斐然的成绩更有坦然面对挫折、淡然面对成功的优秀品质。十佳党员之星候选人展示了他们身为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的优秀事迹,彰显大学生党员本色。十佳学业之星候选人生动展示了其在学术科研、创新实践中的收获与感悟,一项项骄人成绩凸显工大学子追求卓越的无畏精神。十佳科技创新之星候选人分享了各自在专业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与成绩,展示了他们在科技创新道路上的坚持与不懈奋斗。十佳创业之星候选人讲述了各自精彩纷呈的大学创业经历,每位候选人坚韧不拔、勇于创新、励志奋进的创业精神与创业体验让现场观众倍受鼓舞。在十佳自强之星评选现场,候选人展示在求学路上怀揣梦想、顽强拼搏的坚强毅力,用各自的人生经历诠释着“自强不息”的内涵。十佳实践之星候选人分别展示了他们主动投身并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参与社会及校园实践活动的经历,讲述大学生如何在实践活动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会和认识。十佳文体之星候选人分享了自身在文娱、体育领域的特长与优势,展示了工大学子健康阳光、青春飞扬的风采。十佳候选党支部代表从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展示各自党支部风采,展现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十佳候选班集体代表展示了各自班级健康优良的班风、勤奋严谨的学风以及丰富多彩的班集体生活,活力十足的“亲友团”传递着浓厚的班集体凝聚力。  
  候选人展示完毕后,评委们对候选人进行一一提问并总结点评。评委老师鼓励各位候选人抓住大学成长机遇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全面发展自己,并努力使自身对学业学术、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的热爱和拼搏精神影响到更广泛的学生群体,在广工大的校园中传递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拓宽我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平台,展示交流成长历程,汇聚青春正能量的重要举措。第三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经过推荐报名、学院初审、学校终审及宣传等,在校园中营造了追求卓越、自立自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秀人才的良好校风。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2月2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