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经验交流共分享 相互学习促发展——学校举行2016-2017学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暨优秀辅导员评选会

2018年01月17日 16:0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树立辅导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提高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1月10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举行2016-2017学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暨优秀辅导员评选会。组织部、团委、学生处负责人及科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展示交流活动。交流会由学生处思教科王新伟老师主持。
  根据评选条件,本次优秀辅导员候选人须在本学年学生工作评价中排名前40%,且累计从事辅导员工作满1年及以上。经学院推荐,来自各学院的19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逐一上台进行展示交流,分别汇报过去一学年的学生工作。展示中既包含辅导员老师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切身感悟,又涵盖他们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刻思考,传递出他们与学生亦师亦友的深厚感情和做好思想育人工作的情怀温度。近两个小时的展示发言中,各位老师既有对学生工作的理性分析,也有真性真情的感性流露;既有立足宏观大局的使命意识,也有向内自省的层层追问,体现了我校广大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职业能力。
  学生处刘琼辉副处长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刘琼辉副处长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的重要讲话内涵,指出高校学生管理是一项精细、复杂的工作,辅导员老师要牢记政治使命与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合辅导员自身成长问题,刘琼辉副处长提醒辅导员老师要找准自身主业,在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中开拓出学生工作专业化之路,注重塑造辅导员工作的特色与品牌。刘琼辉副处长鼓励辅导员老师们互相借鉴学习,互通有无,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与技能,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与专家化发展。
  刘琼辉副处长、蓝锐彬副处长还分别对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通过总结辅导员工作经验、评选辅导员先进典型,实现以评促建、互通有无的效果,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月1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