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星耀工大】学校2018年优秀大学生&辅导员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2018年05月02日 13:37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4月26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辅导员颁奖盛典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副校长张光宇出席盛典。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嘉宾,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盛典。此次颁奖盛典由管理学院辅导员明亮老师主持。      
  2018年颁奖盛典主要是对第三届校园之星(个人及集体)、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7年学校奖学金(含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2017年优秀辅导员获得者进行推介宣传及颁奖。











               青春·追梦
  百舸争流立潮头,意气风发扬斗志,综合发展秀英姿,群星闪烁耀光芒。“校园之星”获奖同学是分别在学业、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体艺术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校园之星代表何思丰同学说 “青年一代要有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才能担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脚踏泥泞,俯身躬行,堪当民族脊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博士研究生林卓胜围绕感恩表达了他的感想:“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良平台,让我入选学校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有机会出访国外大学,开阔视野,了解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结识不同国家的朋友和文化。”厉兵秣马,奋勇前行,矢志少年当笃行。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16级陈君铭分享到:“我们每次做的尝试,出的糗事都是一种成长,更是多年后满满回忆”,正是这种无所畏惧的心态,让他在国际班中独占鳌头。 团聚正能量,牢记新使命。在十佳党支部、十佳班集体颁奖环节,学生代表黄启程、张清霞则分别围绕学生党支部先进模范作用的发挥、优秀班集体的打造等进行经验介绍,分享了优秀集体的强大正能量。



                守道·树人
  辅之以大道,导之以大智,员之以栋梁。辅导员老师活跃在学生工作第一线,陪伴着学生成长成才。在歌声《仰望星空》的优美旋律中,出席颁奖盛典的学校领导为获奖老师代表进行颁奖,观众席上的学生纷纷上台为辅导员老师献上鲜花,表达对辅导员老师的感谢之情。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的刘婧怡老师谈及职业感悟的时候,分享说:“喜欢和学生在一起时自己的样子,也希望学生能成长为学生自己喜欢的样子”。 刘婧怡老师认为辅导员工作是一项“有温度”的职业, 在“事”的范畴的内容,都是关乎“人”的感受,在诸多要素组成的复杂情况面前,在规章制度下,人心是尺度,辅导员需要拥有设身处地的温度。



 
                优秀与传承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颁奖环节结束后,学校张光宇副校长为“星耀工大——广东工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团”授旗。“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宣讲团将陆续在各学院进行先进事迹汇报和经验分享,让榜样的力量在学生中继续传递下去。




               新时代召唤新青年
  学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为2018年优秀大学生&辅导员颁奖盛典作总结发言,并寄语广工大青年学子。汤耀平副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指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知识探究、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与广工大学子的快速成长相得益彰。汤耀平副书记指出“星耀工大”活动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是广工大精神凝炼与升华的呈现,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方式,是一种激励奋进的主旋律、正能量。汤耀平副书记寄语在座青年学子: 1.要德才兼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新时代,广工大学子要顺势而为,意识上要有新思想,行动上要有新作为。希望同学们要早立志,立大志,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 要顶天立地,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遇到挫折要坦然面对,在跨过一道道关口之后,终会遇见梦想成真的自己。3.要心怀感恩,做有益于党和国家的社会人。同学们要对党和国家,对这个时代,对家人和老师心怀感恩,社会与他人托举起大家的梦想,大家也要懂得回馈所有给予过帮助的人。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星耀工大”是一场颁奖盛典,是一场事迹宣讲,更是一次精神碰撞。学校2018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辅导员颁奖盛典在校园中传递了广泛的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建设优良校风学风,这有助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5月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