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国防生聆听朱向前教授解读毛泽东诗词

2018年05月08日 13:58 

  5月6日下午,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向前教授做客中山大学“学术与人生”系列讲座国防生专场,作题为《文化巨人毛泽东——朱向前将军带您解读毛泽东诗词》的专题报告。我校全体国防生与中山大学国防生一起聆听了专题报告。
  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一生以文胜出,以武得天下,以文安天下,为我们留下了许多不朽的诗作。他是如何读书学习的?他是如何让把转化成自身的魅力、能力和魄力?他的诗作的水平如何,其作品展现了毛泽东怎样的情怀?讲座中,朱向前教授从毛泽东读书的三个习惯、四个特点、三个“大家”谈起,以大家耳熟能详的毛泽东语录、题词、思想观念等切入主讲内容,以故事的形式对毛泽东的读书生涯进行了生动介绍,着重分享了自己对毛泽东诗词、文章的学习见解和体会,解读了毛泽东作为政治家、军事家之外的文化巨人的特质,可谓“鹤立鸡群、君师合一、诗史合一”。朱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大量鲜活的史实,严谨风趣的语言,对毛泽东豪迈大气的诗词进行了精辟解读,见解独特,妙趣横生,让听众深层次地了解毛泽东思想的文化渊源及对当今时代影响力。
  通过朱向前教授对毛泽东不同凡响的“读书人”形象的讲述,国防生们从伟人身上领悟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仅是一种需要,也是一种责任。国防生们纷纷表示,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力戒浮躁,多用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用知识和智慧武装头脑,才能为更好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5月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