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2018年第四场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15日 13:53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承办的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专场),于5月12日在大学城校园顺利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按计划继续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应征入伍咨询点,向广大毕业生提供入伍条件、流程及优抚政策等方面的解读和咨询服务。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孟秋贞老师和省、市征兵办负责人,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学校就业和保卫工作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亲临供需见面活动现场并指导工作。
  此次供需见面活动面向全省2018届毕业生,包括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海信集团、香满楼乳业、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铝轻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40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近10000个就业岗位,其中场内还专设了佛山市顺德区和北滘镇招聘专区,近70家区域内的知名企业参加。本场供需见面活动的用人单位所在地区以珠三角(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为主,也有少部分来自其他区域的企业,吸引了来自校内外高校毕业生近3700人次入场求职。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材料与能源学院精心组织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企业和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提供帮助和服务。活动现场,虽少部分用人单位展位前排起了应聘者长龙,但入场的毕业生总人数较前期有了明显减少。由于距离毕业时间越来越近,大部分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单位或有意向单位,少部分毕业生还处在考虑选择中或者公务员面试等待录取结果等情况,因此,应聘毕业生的数量明显回落;同时,毕业生在薪资、地域、岗位等方面的选择更加理性,毕业生对自我的认识更加的全面,虽然参加本场招聘活动的毕业生减少了,但现场应聘的学生落实就业的意愿较高,提高招聘的成功率。另外,不少单位也开始在现场招聘实习生(如飞尔特能源(东莞)有限公司、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珠江传媒信息有限公司(佛山新闻网)等10多家单位),为下一届的正式招聘录用做好人才储备。
  毕业在即,目前我校仍有少部分毕业生尚未落实就业单位,为了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多一些帮扶和指导,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学校将计划在6月9日组织一场面向2018届毕业生的大型供需见面活动,继续努力挖掘优质的就业岗位,为尚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机会,让大家能在“家门口”选择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希望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积极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5月15日

学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省及市征兵办负责人视察指导供需见面活动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亲切交谈

供需见面活动志愿服务团队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