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广东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8年06月04日 14:2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切实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选拔优秀教师参加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5月31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教学6号楼102举办了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广东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
  本次比赛自4月2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共有39名教师报名参赛,参赛教师均来自我校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教研室的一线骨干教师,经过初赛评审,共有7位老师入围决赛,期间,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参赛教师进行了集中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决赛邀请了广东金融学院教授吴晓义,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黄明睿,广东省生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余国平、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理事莫城标、广东实验中心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一级教师杨鹏担任评委,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选手得分由教案设计、PPT设计、现场教学部分组成,经过激烈的比拼和精彩的展示,赵天阳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范梦、邓莹莹老师获得二等奖,戴丹、肖亚乔、杨明霞、肖渺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
  比赛结束后,广东金融学院吴晓义教授为本次大赛做点评。吴教授表示,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职业生涯教学有着扎实的基础,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也希望老师们能够在教案撰写、课程设计、教学重点等方面进一步思考和精进,注重学生的参与互动,提高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随后,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发表讲话。李主任对评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赛教师克服困难积极备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能够借助比赛的契机,吸引更多的教师加入到生涯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出更多、更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最后,评委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本次比赛有效地促进了我校生涯与就业指导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了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搭建了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教学示范作用,也为发展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年6月4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