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新入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2018年07月09日 10:21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为帮助新入校辅导员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掌握科学有效的学生工作方法,7月4-6日,学生处举办2018年新入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学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学生处处长植林,副处长蓝锐彬、罗嘉文、李镇贤,研究生院王华辉科长,全体新入校辅导员参加本期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汤耀平副书记做动员讲话。首先,汤耀平副书记欢迎15名新辅导员加入广工大学生工作大家庭,他结合辅导员性质、定位与作用,嘱托各位新入校辅导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其次,汤耀平副书记从辅导员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角度,强调辅导员开展工作要增强理解力、提高执行力,要学会抓工作格局、工作阵地、工作内容与工作合力;再次,汤耀平副书记希望各位新入校辅导员加强自身建设,将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要朝着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方向不断努力。
  在培训班上,轻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兆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史育群、校团委王亚煦副书记、党委组织部汤猛科长分别围绕学院学生工作、团委工作、学生党建工作等给新辅导员作了培训。学生处各科室(中心)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所负责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辅导员冯树清老师、崔晓娥老师与全体新入职辅导员作了工作经验交流。5日下午,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赴长洲岛金鹰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素质拓展培训。
  在结业仪式上,学生处植林处长寄语新入校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四讲”:讲政治、讲大局、讲初心、讲本领,并为各位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业务培训从辅导员角色定位、辅导员工作具体内容和要求、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着手,对新入校15名辅导员进行了针对性、系统化的培训,使大家对新岗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大家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年7月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