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祝贺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省决赛中摘金夺银

2018年09月03日 10:27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8月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参加决赛的6支创新创业团队凭借优秀的创业成效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在本次大赛中取得1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学校还获得赛事优秀组织高校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高校奖两项集体荣誉。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坚持“早启动、广宣传、宽培育、重能力、严筛选”的工作思路,提前近一年启动大赛项目的甄选与培育,先后开展了3期创新创业训练营,举办了大型创业讲座3场,主题沙龙6场、专题培训4期、路演指导4次、一对一项目打磨3次等,并组织80余个项目举办校内选拔赛暨第三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选拔出优秀种子培育项目30个,分阶段、分层次、分专题开展了全方位项目培训与打磨。本届大赛我校共组织567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人数达2718人,14个项目进入省复赛, 9个达到晋级省决赛条件,因赛制规定,最终6个项目晋级现场决赛。
  大赛准备期间,我校还积极承担广佛肇片区赛事指导服务活动的组织工作,服务了广佛肇片区40余所高校600余名师生。同时承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科技中国小分队”专项活动,派出7支科技创业项目前往清远,积极响应国家当前精准扶贫政策,把科学技术应用于推动偏远山区的经济发展,学生的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
  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多次关心指导赛事组织保障工作,鼓励参赛团队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并在省决赛期间亲临“创新创业成果展”的活动现场,观看和指导我校参与成果展的创新创业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与参展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决赛中,我校参赛团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精彩展示了项目的特点、优势和创业成效,充分展现了广工大学子创新创业实践的能力与水平。其中,“芯火燎原”团队凭借产品创新的技术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赢得了省赛金奖。最终,我校6个项目分获1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

  附件: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获奖名单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年9月3日


参赛队员现场路演答辩


学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与参展项目团队交流


颁奖仪式:《芯火燎原》项目获得本次大赛金奖


参赛师生合影


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高校奖和”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高校奖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