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斩获银奖

2018年10月16日 16:41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10月13日-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芯火燎原”团队挺进主赛道全国总决赛现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斩获银奖。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大赛历时7个月,来自2278所境内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与赛事,经层层选拔,主赛道共有150多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本届大赛的规模和层次再创新高,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
  13日总决赛当天,在与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手如云的985高校优秀项目的同台竞技中,我校参赛队伍出色发挥,展示完整、流畅,回答问题从容有度,向评委们全面展示了项目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的优势和立志为实现芯片自主封装做出贡献的情怀,获得89.43分的高分,位列小组第六,因微弱差距无缘晋级(小组前五晋级金奖),最终斩获本届比赛主赛道银奖。
  总决赛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亲自带队参与大赛并悉心指导。学工处、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学院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代表一同前往大赛为参赛团队助威和观摩学习。期间我校参赛团队还参加了“大学生创客秀”、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等活动,面向全国的参赛及观摩高校的师生进行了线上和线下展示。
  在历经近一年的备赛和比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学工处积极筹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分阶段、分类别开展训练营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多轮培育、评审和选拔。也多次邀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和专家进校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项目辅导。我校共567个参赛项目参与本届大赛,参与人数达2200人,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与前几届比赛相比,我校创业团队项目技术创新水平大幅度提升,展现了广工大学子在创新创业的时代热潮中敢闯会创、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和聪明才智。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与参赛师生及观摩团老师合影


我校“芯火燎原团队”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我校参赛队伍“芯火燎原团队”合影


我校团队参加“大学生创客秀”线上及现场展示活动


  附:获奖信息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0月16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