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骨干导师会议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19日 16:43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队伍建设,完善校院两级工作网络和联动机制,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引导,推进高水平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就业,10月19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召开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全体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参加会议。
  李镇贤副处长首先从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的内涵,就业创业骨干导师的定位、职能,如何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路径、资源、载体以及就业创业骨干导师队伍自身发展、保障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他重点谈到:第一就业创业工作应以学生的生涯发展为导向,做到全过程、全覆盖。第二就业创业骨干导师是推进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的重要力量,要能够发挥核心指导作用,充分凝聚学院辅导员、专业教师、学生工作助理等多方资源形成合力,以平台为抓手,以项目为驱动,整合资源,突出就业创业教育指导的计划性和系统性。第三就业创业骨干导师也要关注自身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在知识和能力上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陈雨婷老师、谢耀雯老师分别介绍了教育指导科、市场协调科的工作职能及本学期工作重点,范梦老师对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活动安排及常规工作流程做了具体说明,会上还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会议明确了就业创业骨干导师的工作职责,厘清了就业创业教育指导的工作思路,促进了就业创业骨干导师的沟通交流,为更好地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0月1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