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领导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教育》教学研讨

2018年10月29日 11:47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10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教研室在教学6号楼107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教育》课程教学研讨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秘书长赵红波, “企业导师进课堂”项目企业导师代表仝月红、房淑敏、王国强、禤伟强老师及全体教研室任课教师参加了教学研讨会。
  汤耀平副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多次深入就业指导中心调研。在本次研讨会上,他强调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教育指导课程的重要性和教师队伍的关键作用,围绕如何开好课、备好课、上好课,以“重视”“学习”“总结”“育人”“融合”五个关键词启发勉励大家:一要重视课堂教与学,引导学生生涯成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让学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要加强学习研究,特别是跨学科的理论知识积累,积极参与各类培训及教研活动,提升教学水平;三要注重总结提升,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四要发挥育人功能,坚持立德树人与课堂思政相结合,科学性与艺术性相结合,实现教学相长,达到“三观”再教育作用;五要推进融合发展,注重校内外导师交流,促进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与优化资源,更好地服务指导学生的就业创业。
  备课会上,校外导师王国强老师、禤伟强老师,教研室肖亚乔老师、林志桢老师分别就职业生涯意识唤醒、自我认知之性格、自我认知之价值观和创业基础四个模块一一进行了教学展示和经验分享,老师们也就课程中存在的疑惑和教学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李镇贤副处长对本次教学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是新时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系列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教研活动的良好开端,是落实生涯发展导向,实现高水平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就业的新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研讨活动,不断推进我校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专业化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0月29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走访导就业指导中心并与老师们探讨如何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讲话


授课模块展示


合影留念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