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参观军民融合中心成果、感受协同创新平台发展

2018年11月19日 22:48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11月15日,我校创业孵化基地部分在孵项目核心成员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共计50人,前往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和广工大数控装备研究院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师生们首先走访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入驻企业--广东久和电气实业有限公司,据总经理卢昆介绍该公司以餐厨用品为核心业务,自主研发射频功率放大器可以使产品功率放大到十倍以上从而满足行军驻训部队快速餐厨需求,预计今年产值将达5000万元以上。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展厅、研究院机器人展厅及3D打印展厅。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展厅师生们详细了解了军民融合中心现阶段入驻企业的产品,展厅内多款无人机、遥控狙击机器人、带手腕视频瞄准系统的单兵武器让师生们大开眼界,还现场观看了3D打印作战沙盘演示。在研究院机器人展厅及3D打印展厅,展厅内各种工作机器人设备以及精美的3D打印成品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
  下午的创业交流环节,佛山国防科技应用推广中心副主任张良浩作了题为《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与创新创业》的主题演讲,为师生们解读了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的历史与内涵及其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密切联系,他勉励同学积极借鉴高校师生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创新创业实践经验,关注科技前沿、掌握军民融合政策、找一个好平台,开创属于自己的利国利民的事业。
  主题报告后,智能下料优化系统及服务等基地在孵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并现场与招商银行佛山分行高级投资经理吴双等企业人士就项目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是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的组成部分,未来将组织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速创业项目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1月1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