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干部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1月23日 16:13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学工干部职业认同感、责任感和归属感,11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为全体学工干部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含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植林主持。
  汤耀平副书记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基本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路径选择、立什么样的德与树什么样的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成什么样的教育等五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汤耀平副书记指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学习掌握教育规律、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推动学生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系统思维筑牢人才培养基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培养艰苦奋斗等方面下功夫,奠定青年学生成长的科学思想,坚定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推动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合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汤耀平副书记的辅导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做好新形势下立德树人工作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植林部长对学工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具体布置,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植林部长还对做好学生意识形态与校园稳定、学生资助、就业创业、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接下来,全体学工干部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青年特点,通过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班会、座谈会等线上线下形式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1月23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