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省教育厅来我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

2018年12月07日 21:54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12月3日下午,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受教育厅委托来我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项工作,专指委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教授、副主任张小远教授以及省教育厅思想政治与宣传处科长周中桅等一行6人来到我校,在大学城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调研座谈会。我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及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植林处长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汤耀平副书记先简要介绍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发展史,对各位专家来校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随后学生工作处罗嘉文副处长作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汇报,从机构设置、工作模式和基本成效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重点介绍了“幸福心理发展研究工作室”、“阎媛工作室”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室”等工作室的开展情况以及我校“525”心理工作模式的主要内容,即5级预防工作网络、2条工作主线和5大心理工作体系。调研组在听取了汇报后与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学校在心康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专家还实地查看心理咨询工作场所、设备设施,查阅了相关证明材料,实地观摩心理健康教育团体咨询活动。
  最后,专家组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认为学校心理工作深入扎实细致,学校和心理健康教师都付出很多努力,鼓励今后心理工作应着重于提升心理工作的质量内涵,打造品牌特色。下来,学校会针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经验,整改不足,结合学校特点,发展特色品牌,使我校心康工作更上层楼。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2月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