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互联网+”大赛启动备战 创新创业训练营载梦远航

2018年12月11日 13:17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12月8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七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教学六号楼103成功举办。参与嘉宾有广州华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显意、副总经理张敏红、营销副总监许教通、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互联网+”大赛评委刘丹,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蓝锐彬、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高飞、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吴静婷、“芯火燎原”团队负责人姚伟聪,同时就业创业骨干导师、项目指导老师和第七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蓝锐彬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活动,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的关键纽带。他谈到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和项目培育工作,积极整合资源,配套制度,坚持“早启动、广宣传、宽培育、重能力、严筛选”的工作思路,提前近一年时间启动大赛项目的甄选与培育,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希望并鼓励同学做到以下三点:“高度重视、主动参与”、“结合专业,精进兴趣”、“及时总结,不断提升”,在今后的创新创业上增长知识、磨练意识、链接资源、收获成长。
  随后,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老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吴静婷讲述了自身指导项目的经历,号召并鼓励大家珍惜参与高水平大赛的机会,指出真心投入,经过锤炼,将会有很大收获;大赛获奖项目代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项目“芯火燎原”团队负责人姚伟聪分享了他的参赛历程和收获,他建议大家在参赛过程中要注重从项目本身、团队构成、项目展示等几个方面去不断优化;创业导师代表、李显意总经理从参赛心态、品牌打造、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阐述了创业者应该必备的素质,并祝愿大家在明年的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启动仪式上,蓝锐彬副处长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为期两天的第七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课。12月8日,刘丹老师分别从项目指导老师和大赛评委的不同视角,围绕“互联网+”大赛,分别从赛事概况、大赛规则、参赛要求、赛道分析、优秀项目来源、网评标准、评分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通过丰富详实的案列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制作视频和项目路演展示。她强调参赛目的是关键,大赛是多维度的,希望同学真正做到“像创业者一样行动,像创业者一样思维”。
  12月9日,吴凡老师从投资人的角度分享了“商业计划书的基本结构、商业模式设计与优化、创业项目展示与路演”三大主题。他指出,商业模式构建是一个项目的核心,他分别从商业模式类型、商业模式画布和商业模式变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课上,《登录易》、《礼墨书画院》、《广州丁妈信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吴老师针对项目共性问题和个性化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辅导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七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圆满落幕,导师与学生积极互动交流、分享经验,反响热烈。此次训练营使得老师和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最新最全的认识,旨在通过专家面授的方式,提升工大学子创新创业热情,优化创新创业项目,促进项目进一步完善和成长,为后续即将进行的赛事奠定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2月1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