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年02月25日 09:34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深入梳理我校学生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推动学生工作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圆满完成2019年学生工作各项重点任务,2月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大学城校区举行2019年春季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出席研讨会。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嘉文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立德树人与学生工作改革创新”。此次研讨会会期1天。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植林围绕“稳定· 发展· 改革——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的思考”作主题发言,要求学工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确处理学生工作稳定、发展与改革的关系。学校团委书记许泽浩以“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为主题部署2019年共青团重点工作。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学茭、保卫处处长陈良声分别围绕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工作作主题发言,讲述了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在自由发言环节,张琇滨、柯婷、王丹丹、赵天阳、王舒书老师从辅导员视角分享了立德树人的感想与启发。下午,6个研讨小组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针对性的研讨,院党委书记组重点研讨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组重点研讨了学工评价改革、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及辅导员分层分类培养问题,另4个小组重点围绕辅导员理解力执行力问题、辅导员发展问题及相关学生工作模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之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平,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辅导员老师赵天阳、崔晓娥、张琇滨及柯婷作为小组代表一一进行汇报。
  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教授为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以“1个提高、5个加强”勉励全体与会人员开创2019年学生工作新篇章。1.提高政治站位。形势决定任务,从院党委书记、院党委副书记到辅导员要善于应对变化的学生工作形势,牢牢把握育人方向,强化四个服务意识。2.加强互联互通。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要加强纵向、横向的沟通联系,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氛围。3.加强队伍建设。要以分层思维做好队伍的培训及培养工作,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4.加强顶层设计。以制度促管理,要推动完善学生工作评价体系改革,发挥考核评价的正向激励功能。5.加强分析研判。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做到“四知道、一跟上”,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 三个离不开”思想。6.加强教学管理。教学相长,学生管理制度要严格执行到位,推动建设优良校风学风。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2月2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