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交流心理工作

2019年03月20日 20:49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3月20日上午,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与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及教研室专职老师一行5人,前来我校针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是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与我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三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罗嘉文副部(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主任及心理中心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两个院校的老师分别就中心设置、专职老师的职称评定、心理中心的工作职责等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罗嘉文副部长在交流中介绍到:我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念是“防火重于救火”,在这个原则的指导下,所有工作都围绕这一点展开,学校党委历来非常重视心康工作,鼓励心理工作应该渗透到全校教职工中去,鼓励如面向全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教育,在全校范围内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营造心理健康氛围等。交流的第二部分是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黄艳苹主任重点介绍我校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面的一些有特色的做法。黄主任将我校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总结为四个特点:1、全覆盖的预防网络;2、全员防控体系;3、全程的布控规程;4、立体化的制度建设。并针对其中医校合作、家校联系等有我校鲜明特点的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在交流后表示通过交流收获颇丰,我校也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对省内其他高校心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了解,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对双方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3月2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