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肩负德育使命,提升履职能力——我校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年04月15日 13:36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学生工作干部优良作风,提升学院党委副书记履职能力,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发展与进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于2019年3月至4月期间举办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学院党委副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主题为“肩负德育使命,提升履职能力”,先后在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开展。期间,学工部部长植林做培训动员讲话,华南农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鲍金勇受邀做“新时代思政工作的三个围绕”主题报告,校团委书记许泽浩做团委工作专题培训,学工部各副部长也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做主题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林良盛做工作经验分享。在自由交流环节,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还就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培训取得较好成效。
  
  4月12日下午,在培训班最后一次培训结束后,学工部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为参加培训的学院党委副书记颁发结业证书并做总结讲话。汤耀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学院党委副书记培训班的内容安排与活动效果,认为对于绝大部分刚刚履新的学院党委副书记来说,是一次良好的学习经验与提升能力的机会。汤耀平副书记对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尽快转换角色,要求全体学院党委副书记要立足当前国际国内社会政治形势,深入了解目前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在学校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下加快适应新角色,明确新职责,着力弄清“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青年学生引领工作,助推学校立德树人事业;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体学院党委副书记要树立培养社会精英、国之栋梁的意识,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校园中思想与形势斗争的复杂性与严峻性,坚决承担起政治责任,协力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的南大门,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信仰;三是要增强治理能力,要求全体学院党委副书记要不断提高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培育奉献精神,抓好思想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等重点任务,抓好学生公寓、网络空间、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抓好存在心理危机、学业困难的学生,学生社团人员、各级各类学生干部等重点人群,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持续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治理、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的本领;四是要修炼理论修养,要求全体学院党委副书记要不断锤炼党性、加强理论素养,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初心,在知行合一中实现担当作为,要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感恩、对事业进取,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价值导向与目标导向,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新时期的学生工作。


  2019年学院党委副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已经圆满结束,接下来学工部还将继续开办好此类培训活动,持续推进我校学工干部分类分层培训,不断提升全体学工干部的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合力推动学校的立德树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