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四强争冠问鼎“工创杯”: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17日 23:38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做新时代创新创业追梦人,谱粤港澳大湾区青春华章。” 5月15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冠军争夺赛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隆重举行。通过前期决赛晋级的四支金奖团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冠军争夺,通过项目展示、团队PK问答、指导老师拉票和评委提问与点评等环节,综合主评委、特邀评委和大众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塑料钞票——国内透明聚酰亚胺产业化领航者”项目荣获冠军,勇夺“工创杯”,“SmartDove聪明的信鸽”项目荣获亚军,“柔性显示屏优质材料供应商:OLED蓝光材料的领航者”项目和“智能视觉数控柔性切割机器人”项目荣获季军。大赛同时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出席了本次大赛并全程观摩了四强团队的展示。大赛组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和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汤耀平副书记为大赛热情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赛获奖的项目和晋级四强的团队给予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进一步强调了“互联网+”大赛对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更高水平创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勉励参赛项目团队赛出水平,为接下来的省赛国赛做好充分准备,争创佳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中信证券巨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骞保民、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志超、广州劲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智群、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衷诚武应邀出席担任主评委;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副院长陈兴、佛山南海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众创空间负责人林永科、广州市苏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真华、广东铁浪险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启万、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获得者姚伟聪应邀出席担任特邀评委;选拔赛银奖和铜奖获得者担任本次赛事的大众评委。
  本次冠军争夺赛所展现的项目创新性与商业价值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主评委陈静秘书长为大赛做了总结点评,对我校创业项目创新性、学子的精神风貌以及学校创新创业的氛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评委们也指出项目中或多或少存在的优点展示不足等问题,为进一步打磨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本届“工创杯”挑战赛暨“互联网+”选拔赛得到学校领导和组委会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学院学生的广泛参与,共吸引了176个项目参加了线上线下的选拔,参与人数达1093人。期间,学校协同“万学”等创新创业专业培训机构,依托国赛评委专家和校内外创业导师资源,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的系列培育,包括2期专题辅导训练营,1期省赛赛前专题辅导集训营,以及多轮一对一重点项目打磨等,前后邀请专家评委30人次,辐射学生约1800人次。与此同时,通过线下项目成果展,线上“互联网+”“工创精选”等专栏,以及计算机学院师生原创大赛主题曲《智慧工大》等,积极献礼本届大赛,展现了工大青年学子活跃“双创”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建功时代的精神面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的效果。
  至此,第四届“工创杯”挑战赛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选拔赛的获奖项目团队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向“互联网+”省赛和国赛发起冲击,期待工大学子再立新功,实现更大的超越。

  附:第四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获奖名单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为大赛致辞


冠军项目展示


团队PK问答


指导老师现场拉票


陈静秘书长做总结点评


嘉宾、评委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