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19年06月20日 23:04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6月17日上午,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工处处长植林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作了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报告,用详实数据“数”说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挑战与进展,总结了“家门口”择业、多渠道就业、就业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指导等阶段工作成效,重点针对“慢就业”“不就业”等现象进行了问题分析与对策思考,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与推进重点,通过加强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激励措施等,层层落实目标责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彬、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等作为学院代表就如何落实“一院一策”、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做了总结汇报与经验分享。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汤耀平副书记对2019届毕业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就业形势要科学研判,每个学院要根据具体专业特点和具体的就业形势及时向学生反馈,精准指导学生调整就业期望和就业方向;二是就业指导要“精准细实”,对未就业学生要逐一进行排查,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对于特殊学生给予特殊关注,保证建档立卡学生百分百就业,将就业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就业服务要热情周到,耐心向学生宣讲就业政策和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做好学生毕业离校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与17个学院的党委书记签订了《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并讲话,强调就业创业工作要讲政治、能攻坚、务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就业政策与目标任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专题研究讨论,书记、院长要亲自参与谋划,制订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工作方法、手段和措施。二要攻坚克难、精准对标对表,基层一线要有战略战术,善于“打仗”。对于就业困难者,利用学院各类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对于学业困难者,协同任课老师给予更多的辅导;对于“有业不就”的情况,要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家园情怀、母校情感和社会责任。三要将就业创业工作与学科建设发展、专业设置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部门协同与产业融合,书记跟教授交朋友,党务与业务相结合,实现标本兼治,形成工作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人才竞争力,推进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新书记、校长讲话

汤耀平副书记指导

部门领导与学院副书记代表发言

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署仪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6月2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