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十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

2019年09月30日 13:25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能力,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储备优秀创业项目。9月28日,广东工业大学第十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大学城校区教学6号楼103顺利开营,本期训练营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携手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开展,并纳入创业指导进校园暨创业就业服务E站(广工站)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12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了本次训练营,广州蜃境科技信息有限公司CEO朱国雄、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欧阳军、就业指导中心林志桢老师受邀作为本期训练营主讲嘉宾。
  训练营首先由朱国雄先生为到场学生作主题为“创业团队管理与自我成长”的分享。他从公司成长的亲身经历出发,重点讲述了初创项目团队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根据初创企业不同时期的情况,对创业团队进行有效管理与培养;随后欧阳军先生着重就“初创项目股权设计”进行了讲解,欧阳律师分别从早期创业项目股权设计及法律知识,以及如何利用股权的设计降低项目失败的风险两方面以理论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让学生对于早期创业项目股权分配基本原则、具体应用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林志桢老师针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规划能力不足、商业思维的欠缺等问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商业模式画布对项目的商业逻辑进行梳理并优化,以及如何开展项目路演材料的准备及展示进行了案例分析及分享,他希望同学们在创业道路上一定要加强市场调研、充实创业基础知识,做好合理科学的创业规划。
  第十期训练营接下来还将继续结合“创业者素质培养”、“市场调研”、“创业风险分析”等专题组织创业企业实地走访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本期训练营能让参训创业大学生切实提高创业项目规划能力,帮助更多的创业项目对接市场资源对接,更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3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