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走进校企教研基地 共创共赢学生职涯发展 ——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成功举行校企教学研讨

2019年11月04日 15:4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携手企业资源提升大学生就业指导的教学质量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10月31日上午,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17位教师代表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的带领下赴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开展了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校企教学研讨。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赵秘书长连同参与我校“企业导师进课堂”项目的部分企业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围绕着打造“高质量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研究,专业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共同目标,我校与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的合作已有五个年头,本次研讨会是双方持续深入合作的常态化活动。会上首先就我校就业指导课程新动向及“企业导师进课堂”项目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本学期《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教育》共面向2019级开设68个教学班,开展29场“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教学形式与效果得到导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我校教师代表肖亚乔老师、杨明霞老师从上课思路,效果,反思和建议等角度分享如何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深度自我认知;企业导师代表禤伟强老师、黄小国老师则结合自身丰富的职场经历分享了课堂要“有料、有趣、有收获”地指导职业探索地重要性和探索方法。
  企业研究会秘书长赵红波和学校就业中心李镇贤主任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赵秘书长希望研究会能够继续发扬“教学相长”的宗旨,充分发挥企业导师的优势资源,为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李镇贤主任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就业指导工作的企业导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指导课作为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学第一课程和重要阵地,关乎到学生在刚入校时生涯规划意识的建立和求职素质、能力的塑造,希望双方可以秉承“以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为导向,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通过发挥校企的优势,深入研究就业工作出现的问题和难点。依托工作室、教研室,打造专业化、精准化、标准化的师资队伍,将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在“课程建设、咨询辅导、赛事指导、就业市场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发挥各自所长,完善指导体系机制,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有效地推进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实现生涯满意度。
  本次研讨会上老师们还就“如何提高学生对职业规划重视度”、“如何上好大学生职业规划第一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都希望在更加精准时效的职业生涯指导上共同努力,利用有限地理论课堂带领同学们们学好大学生涯第一课,帮助更多的学子尽早做好生涯规划,启航精彩人生。    


     

校企教研交流活动合影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