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思讲坛之中交四航局专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07日 23:09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培育我校青年学生家国情怀,11月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在龙洞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思讲坛之中交四航局专场报告会。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卓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瑞雄以及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莅临此次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代表及学生4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植林主持。


  陈卓武副校长为报告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卓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卓武副校长指出,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学思讲坛之中交四航局专场报告会,旨在让新时代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相关行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担当与奉献,鼓励引导我校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和艰苦奋斗为国家做贡献。



  中交四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卓仁,中交四航局广州港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宝兰分别为在座师生作了主题报告。梁卓仁以“国家意志与央企担当 ——中交四航局的发展实践与时代使命”为主题,结合“改革开放第一爆”、南海岛礁建设等故事,讲述了四航局是如何展现央企担当,坚决做到与国家意志同心同向;结合参与建设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肯尼亚蒙内铁路,以及在喀麦隆项目弘扬南泥湾精神,在加纳项目组织“护龟队”等“走出去”的故事,讲述了四航局如何以实际行动弘扬“丝路精神”,将企业发展战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张宝兰作为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之一,为在座师生作“筑梦伶仃,圆梦岛隧”的主题分享,她以港珠澳大桥建设的真实故事,以交通从业者的生动实践和矢志奋斗的鲜活案例,鼓励同学们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据悉,在本次报告会正式开始之前的座谈会上,我校与中交四航局一行进行洽谈交流并互赠礼物留念。双方表示将于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使学生成长为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民族使命、对接全球创新前沿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