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一堂生动的榜样教育课:我校举办第五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

2019年11月19日 09:27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1月15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分9场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学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与人文研究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体育部、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部分学院的教师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近250名候选人及候选集体代表通过事迹展示与现场问答,讲述奋斗故事,分享心路历程,更展现了新时代广工大学子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的青春风采,为现场1800余人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榜样教育课。

  评选会现场,候选的同学结合PPT逐一介绍个人或集体所取得的成绩,分享对于榜样的理解与思考。“十佳大学生”候选的同学们既展示了全面发展、硕果累累的履历表,也分享了为梦想奋斗的幸福感与满足感;“党员之星”候选的同学们则分享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守初心、勇担当的成长足迹;“学业之星”候选的同学们则通过自己勤勉刻苦的经历,在学业专业领域的突出成绩诠释了“一分耕一分收获”的朴实真理;“科技创新之星”候选的同学们则用一项项通过汗水与智慧换取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奖项与科技创新成果,为科学精神与创新精神做了最佳的代言;“创业之星”候选的同学们则介绍了他们如何将一个创业点子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如何在实干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自强之星”候选的同学们则展示了他们在困难与挑战面前的自强自立,不屈不挠,用积极进取与坚韧不拔为自己打开了另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门;“实践之星”候选的同学们则分享了在实践中思考,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播撒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故事;“文体之星”候选同学们的展示则充分说明了工科院校的学子也有着不一样的文艺范儿,也再度彰显了学校作为体育强校的夺目光彩;“十佳党支部”“十佳班集体”候选集体的代表的介绍与讲述则诠释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与班集体团结并进的力量。十大评选项目的现场既是优秀榜样同台竞技的赛场,也是现场观摩的同学们汲取榜样精神力量的朋辈思政课堂。

  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就候选同学们的介绍与讲述进行提问交流,同学们的回答一样可圈可点,引得现场掌声阵阵,他们在追梦过程中的迎难而上与全力以赴深深地感染与打动了在场的老师们、同学们。

  第五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以“追光五载,为梦奋斗”为主题,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学校师生广泛关注,各学院积极动员、认真推荐、广泛宣传,在校园中营造了追求卓越、自立自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秀大学生的浓厚氛围。本届校园之星评选共产生十佳大学生、党员之星、学业之星、科技创新之星、自强之星、实践之星、文体之星各10名,创业之星5名,十佳党支部11个(其中1个为相同成绩并列)、十佳班集体10个,前期学校易班还开展了优秀个人(集体)事迹展示及网络票选活动,并产生各项目“最佳人气奖”得主。接下来,入选本届“校园之星”的同学们还将深入各个学院开展优秀事迹宣讲分享活动,向更广泛的广工大学子展示榜样的风采。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