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聆听心灵之声 灿烂从心开始 ——2019年心理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5日 12:06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1月21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心理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教六-307举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罗嘉文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以及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出席此次比赛。
  心理演讲比赛首先由罗嘉文副部长作开场致辞。他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心理演讲比赛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比赛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此次心理演讲比赛中,来自17个学院的选手围绕着焦虑、抑郁、迷茫、自卑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演讲,彰显出青春的活力,给现场师生献上一场听觉盛宴。选手们充分展现自己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和人格魅力。一段段富有感情演讲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洁老师点评了此次演讲比赛,她就演讲PPT的巧妙使用作出指导,同时也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彰显的勇气与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比出一等奖3名,分别为材料与能源学院戴逸航、管理学院黎俊磊和机电工程学院熊希彤;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具体名单附后
  本次活动通过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说,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学生在生活中会遇到种种挫折和考验,本届大赛通过演讲方式再现了大学生在此过程中会遇到的人际关系、学业、感情等方面的心理困惑和相应的解决方法,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