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材料与能源学院 成功举办第四届“创科杯”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

2018年09月29日 22:15 

单 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9月18日下午,由TTI创科集团和材料与能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创科杯”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广东工业大学教六307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材料与能源学院胡永俊副院长、英健文副书记,TTI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陈小姐、工程研发部总监周先生、陈先生,人力资源部高级招聘主管王小姐等,共有近200位学生观摩了本次决赛。
       本次大赛以“智能楼梯机器人”为主题,通过提交设计方案、专家答辩、实物机器人制作以及作品现场演示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大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多个学院的近3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共有15支队伍进入复赛和决赛环节。决赛中,各支队伍陆续上台进行操作展示,在向评委介绍作品设计理念和创新点的同时,操作机器人实现爬楼梯的动作要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综合上下楼梯成功度,使用材料、成本、创新点等各项因素,选出常胜队获得一等奖、18650队获得二等奖、大西瓜队获得三等奖以及Jerry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颁奖仪式上,胡永俊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TTI集团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和深度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在机构设计、材料选择和动手能力上不断探索和创新,同时也希望 “创科杯”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能越办越好。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机器人创意设计,也了解到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趋势,更提高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实践应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钻研氛围,拓宽科学视野,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实践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