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8 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

2018年10月17日 16:47 

单 位: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8年10月16日下午,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 2018 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专题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市技术创新与经济转型研究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会议共收到论文70余篇,来自广东省社科联、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以及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师生 200 余人出席会议。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晓和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分别在致辞中强调,本次会议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立足广东,探讨广东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下,如何更好更快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
       与会专家学者对会议主题和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以下方面达成共识:第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开放经济思想的核心内容;第二、当前广东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活力;第三、以创新驱动战略和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构建以广东为中心的供应链和价值链,深化粤港澳合作,增创广东新优势。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蔡春林教授总结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人类社会未来的正确选择。
       本次会议对广东现实问题的最新思考为推进理论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广东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将进一步提升广东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水平。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