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30日 16:22 

单 位:管理学院              
           11月27日晚上6点半,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研究所主办、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协会协办的“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园选拔赛在龙洞校区教学楼204顺利举行。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电子商务系主任李松庆教授、物流研究所所长董振宁副教授、以及其他物流研究所的廖诺副教授、赵习频老师和王蓓老师。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几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通过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对提高大学生组织策划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选拔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比赛包括评委介绍、小组自我介绍、团队ppt方案展示、评委提问、互动环节以及评委总结环节。在有限的8分钟内,每组团队对各自的方案进行生动精彩的分析阐述,而后评委老师们对各组进行了提问。在激烈的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指出了参赛队伍对方案的理解不够深入、论证不够有力等不足,针对性地给小组团队提出宝贵的意见:内容整合要清晰,方案设计有排版,知识选择有判断,努力延展知识深度,方案策略要具体可操作等。在紧张的答辩环节中插入了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活跃了大赛紧张的气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CW队和物流矩阵队夺得了本次校园选拔赛的一等奖,炼钢大队和黄金矿工队取得了二等奖,而FireFive队和PDM队获得了三等奖。其中CW队和物流矩阵队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性大赛,预祝他们在全国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后,李松庆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在对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予以褒奖的同时也对他们的不足提出建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参加比赛,继续努力,在学习上永不止步。

(供稿: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协会)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