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交流学经验 取经促提升——记大学英语一部教工党支部的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28日 06:57 

单 位:外国语学院              
        12月28日下午,冬日灿烂,寒风不减。我院大学英语一部教工党支部的13名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刘亚龙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一江之隔的大学城二期广州医科大学基础教学部,与基础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工作交流会议。交流会上,同为基础教学服务的两个支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气氛和谐,其乐融融。
      广州医科大学基础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于2018年6月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三型”)党支部。支部书记马洪莉同志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其支部在创建“三型”党支部时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在贯彻“三会一课”制度时,该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且创新的活动,如开展党知识竞赛及组织参观广州市区和周边的教育基地,将教工党员的学习、教育和实践落到实处。作为基础教学部,该支部真正做到了“服务型”党组织。在教学辅导工作中,党员教师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他们组织党员成立帮教小组,帮助对英语学习有热忱却也有困惑的学生。他们的教学成果斐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合格率连年居省内同类高校首位,在各类英语竞赛中斩获佳绩。该支部还多次为新造镇秀发村的困难家庭送温暖。在创新性方面,马书记介绍了主题论坛活动和主题发言人制度以及志愿者服务制度。除此之外,马书记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相关活动文件和党员生活记录本。
      我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马书记的介绍和分享,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支部书记刘亚龙同志代表我支部向马书记和兄弟院校支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佩之情,并向对方介绍我支部一些较好的做法和制度。然后,参会党员们踊跃发言,提出的问题得到了马书记及其党员同事们的热情解答。双方还就在支部工作中共同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热烈探讨,相互学习。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与先进典型零距离交流,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文/图:刘思雯)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