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8年12月26日 06:59 

单 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8日至11日,“富力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本届竞赛采取在各省(市)分区赛后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全新组织模式,分区竞赛吸引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共计542所高校、1236支参赛队参与其中,参赛师生高达10000余人次,并由此产生了107所高校108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是竞赛历届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比赛,参赛队伍的整体实力明显上升,相比以往竞争更为激烈。我院派出1支代表队参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广东工业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名单:
  领   队:熊哲
  指导教师:梁靖波,何嘉年
  学生队员:宁键豪(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
       刘广立(2016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姚嘉豪(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
  本届竞赛的赛题为“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要求参赛队在两个半球面之间的空间设计并制作一个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在8个加载点施加竖向荷载和水平荷载。要求学生针对静载(对应实际结构恒荷载)、随机选位荷载(对应活荷载)及移动水平荷载(对应风荷载或地震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加载测试。选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工程针对性,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等4个方面。我校代表队设计制作的局部双层网壳体系,符合传力路径明确简单的设计原则,用比较少的材料实现较大的承载力要求和整体刚度要求。参赛模型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纳入全国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的十八项本科竞赛项目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性竞赛。(文:梁靖波)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