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歌唱祖国,赠送祝福——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9年04月15日 21:26 

单 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和树立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4月8日上午,我院在学校正门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学生工作处学生思想教育科蔡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辅导员杨刚、刘思利、任金涛以及2018级学生。
  四月的早晨阳光明媚,同学们列队整装,庄严肃穆地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7点4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迈进。伴随激昂奋进的国歌歌声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迎着初生的朝阳冉冉升起,在广工大的天空上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讲话,陈书记讲述了发生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中英勇牺牲的30名扑火英雄的新闻事件,告诫同学们好好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我院全体师生在国旗下,怀着悲痛的心情为牺牲的消防英雄默哀一分钟。


  随后,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歌声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天空中飘荡的五星红旗,地面上摇曳的小红旗,和着美丽动听的歌曲在我校正门广场上形成了一幅美丽动人、朝气蓬勃的景象。正值毕业季,我院为即将毕业的2015级学生准备了签名墙,2018级各班同学纷纷在签名墙上留言,为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写下诚挚的祝福。




 

  本次升旗仪式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相信我院2018届新生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不断创新,为自己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奋进,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伟大富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郭海隆  图/张锐涛 黄佩明 谢铭超  )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