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祝贺我院MPAcc团队晋级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二阶段

2019年04月12日 21:27 

单 位:管理学院              
          据会计教指委秘书处今天发布的公示名单,由我院邓彦教授指导的F.S.A.团队和陈文涓副教授指导的阿里巴巴团队成功晋级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二阶段。这是我院MPAcc队伍首次晋级案例大赛第二阶段,向两支队伍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开赛伊始,我院研究生办公室积极组织和推动MPAcc、本科生参赛,最后共有9支MPAcc团队、3支本科生团队报名参赛。按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于4月初组织院级遴选,推荐4支MPAcc队伍,2支本科生队伍进入第一阶段晋级。近年来,我院秉承专业会计硕士对学员实践能力的高要求,高度重视学生理论与实践的培养,在导师的指导下训练、培养学生撰写案例,分析案例的能力,定期举办案例大赛,出版案例集。2018年12月,“教学实验平台建设项目——产教融合MPAcc教学智库实验平台建设”项目和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第二届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提前热身,为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选拔优秀的队伍。期待F.S.A.和阿里巴巴团队在接下来的赛事角逐中展现广工大学子风采,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学院再添光彩。

团队信息:
F. S. A 队
指导教师:邓彦教授
团队成员:廖艳雯(队长)、李爽、施苏洋、王达、李丽娟、姜柳婷
 
阿里巴巴队
指导教授:陈文涓副教授
团队成员:陈曦明(队长)、伍颖、陈嘉瑞、陈正豪、覃凯泉、魏瑞


赛情速递:
l 大赛赛况: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于2019年3月至6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分初赛第一阶段、初赛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按照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方案,MPAcc团队将有100支参赛团队晋级初赛第二阶段。根据各赛区已授权参赛团队数按比例分配晋级名额,MPAcc团队各赛区晋级名额分配如下:东北赛区13个,华北赛区13个,华东赛区14个,华南赛区15个,华中赛区12个,西北赛区13个,西南赛区20个。其中,广东工业大学阿里巴巴团队和F.S.A团队成功晋级。
l 第二阶段:初赛第二阶段各参赛队伍以“‘大智移云’背景下的企业成本管理创新”为方向,选择恰当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作品。晋级的两支团队将进入复赛,针对第二阶段的案例进行辩论。
l 关于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由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院校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