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灯塔之光: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3:38 


单 位:计算机学院              
         为增强我院团学各部门成员的执行力、凝聚力,培养团队精神、责任意识和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4月19号下午我院主要团学干部在体育场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得到预期的收获。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韬、学院团委书记申素艳、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广超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2:30,所有人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活动开始前,韩韬副书记希望通过本次“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提高我院各部门成员的团队凝聚力、增加交流和沟通;同时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发展,要刻苦学习理论,积极参加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各方面能力,并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开始,首先是“指压板接力跑”,队员之间商量好策略,将3张卡片合理安排给其中队员。在这个过程中,要双脚跳在指压板上,每遇到对手时就以石头剪刀布的形式决定是否继续前进,一人淘汰另一人无缝衔接;第二个活动是“过硫酸河”,每个队伍分配到9个小木板,规则是队伍里的所有成员必须身体上保持接触,然后使用这9个小木板通过硫酸河。队员之间手拉着手,放低了前进的速度,保持好沟通,步步为营,紧张有序的完成了任务。团队的协作、创新、凝聚力在这两个环节中得到充分体现。大家从一开始到场的各自为营,到现在的亲密接触,显然已融为了一体。第三个任务是“找方块”, 共分为七个小组,一个小组作为核心,另外6个小组各自围成一个小圈在核心的各个方向,并且只有相邻小组可以进行沟通和互换。在这个过程中,提高了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确定核心领导的意识。

  此次“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提高了我院各部门成员的团队凝聚力、增进了交流和沟通、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为我院日后活动的举行、成员的管理、部门间的沟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团学青年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社会竞争能力,真正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