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时代·众图·筑觉杯”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2019年04月17日 13:42 

单 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4月14日下午 ,第十一届“时代·众图·筑觉杯”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在东风路校区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行。本届竞赛由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赞助,广东众图互联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建筑学者协会承办。竞赛主题是:“城市更新:高校周边社区空间活化”,共收到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省内外10多所高校参赛作品93份。
      本届竞赛邀请广州市设计院设计大师郭明卓,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志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洪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彭长歆、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赵阳、广东众图互联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军、汉森伯盛国际方案研究中心总经理邵菱,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朱雪梅担任评委嘉宾。学院党委书记钟兆明、副书记李晓伟、副院长谢涤湘、建筑系副主任林垚广、协会指导老师贾朝强出席了竞赛。
      朱雪梅教授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她深情回忆了筑觉杯的发展历史,诚挚感谢各方嘉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肯定了初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的努力,祝愿接下来的12组选手取得好成绩。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的方案各具特色他们深入居民生活,洞察矛盾,将自己的感知和理解渗入到设计中,他们想法大胆敢于尝试却不只是天马行空。他们分析结合场地特质并于其上发展方案。答辩结束后,评委嘉宾对选手提出问题或建议,问题多涉及到设计与环境的联系问题、空间与交流间的联系。在精彩的问答环节过后,选手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答辩结束后,评委移步评图室进行评图商议。嘉宾评委就本次筑觉杯主题及参赛作品进行了简要的点评。他们认为参赛方案各有特点,不仅着重于解决技术层面的问题,更加着重了人文方面的问题,肯定了学生与当地社区居民进行互动,从学校到社区的转换提升到对城市空间升级的讨论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做法。
     最后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佳作奖、人气奖、调研成果奖的作品,优秀团队进行了颁奖。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