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应用数学学院 :立德“数”人 :从追梦和奋进中“读懂中国”

2019年05月09日 17:03 

单 位:应用数学学院              
         为挖掘老同志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事迹,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2019年5月5日,我院召开“立德‘数’人 读懂中国”主题座谈会,学院特别邀请了郭大昌老院长为青年学生作分享,党委林逢春副书记和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郭大昌教授系应用数学学院首任院长,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担任广东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和广东省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他讲授的《高等代数》、《高等数学》一直是学生“点赞”的热门课程。在座谈会上,郭教授满怀深情地向在座同学讲述了自己中学时期“意气风发”酷爱数学和筑梦考取理想学府的志向,并在逆境坚持自学、求教名师的特殊经历。重点追忆了来广东发展,任教于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认真备课,并推动学生“沉浸在数学世界”的往事。他勉励同学们,要怀揣梦想,持之以恒,珍惜青春时代“金子般的年华”,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讲求学习方法,立志成才;同时,崇尚广东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奋发图强,常怀“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
  林逢春副书记也向在座青年学生重申了“读懂中国”学习活动的意义,希望青年学生通过郭大昌教授的口述历史,从中领略到郭大昌这位老教师砥砺前行、耕耘奉献的风采,汲取有益于自身成长的精神力量,以此激励自己找寻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有机结合点,在寻梦历程中报效祖国,共同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郭教授渴求知识、尊重知识的学者风范及勤奋好学、虚怀若谷的精神值得青年学子学习与发扬。当代青年学子要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学好知识与技能,不负韶华,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绵薄的力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