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现场考查

2019年05月24日 10:26 

单 位:机电工程学院              
        5月20日~22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包括:组长:清华大学都东教授;专家组成员:天津大学车建明教授、山西国营大众机械厂李安泰总工:秘书:黑龙江工程学院陈树海副教授。
      20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教授,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有关人员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王成勇副校长和专家组都东组长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进校考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都东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考查工作的目的和考查方式。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成思源教授从学院及专业介绍、专业认证体系建设与运行、课程改进案例、后续工作计划四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和调研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对专家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见面会后,专家组分两组考查了学校图书馆、创客学院、实验教学部等公共设施,对数控技术实验室、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传动与控制实验室、先进制造系统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进行了考查,同时考查了微纳加工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微电子制造装备实验室、高技术陶瓷创新研究中心等专业特色设施。






       接下来,专家组用两天时间进行了深入考查,分别对学院管理人员、教师、在校生、用人单位和校友进行了访谈、对教学资料进行了调阅、并听课看课2门次。
      22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以及学校有关部门、机电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专业教师参加了反馈会。



       都东教授代表专家组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达成情况反馈了专家组的总体意见,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符合认证标准的达成情况进行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车建明教授和李安泰总工分别就听课看课、调阅教学资料、各类人员深入访谈等环节中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提出反馈意见。
      专业负责人成思源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永康教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并表达了持续改进的决心。汤耀平副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机自专业乃至整个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及教学管理服务体系的进一步提升指明了方向,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对我院机自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考核,对本专业的教育质量体系、实验实践体系的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专业办学的长远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专家现场考查之后,本专业将会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教师中继续深入落实OBE教育教学理念,对人才培养体系的各个环节进行制度性、周期性的持续改进,将教学管理流程规范化、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持续改进制度化真正落到实处。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