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轻工化工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0年招生工作推进会

2019年06月12日 23:44 

单 位:轻工化工学院

2019年6月5日下午,我院在大学城校区实验四号楼213举行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0年招生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王铁军、党委书记周东斌、全体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和青年百人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军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分管研究生工作的何军副院长报告了2019年度轻工化工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招生工作情况,梳理了本年度招生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不足,肯定了全院教职工在招生工作中的努力和配合。何军副院长还强调每位导师在新形势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和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明确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和关于师德师风的具体要求,增强导师责任意识和育人观念。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2019年新增博导、硕导聘任仪式。由周东斌书记和王铁军院长为我院新增导师颁发聘任证书并合照留念。
     聘用仪式后,何军副院长详细部署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安排。何军副院长表示,2019年招生工作虽然圆满完成,但是2020年招生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强调了前期宣传对招生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全体导师积极参与并支持研究生招生工作。尤其需要在提升生源质量方面下功夫,鼓励我院高层次人才对366所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进行针对性的招生宣传,以学术声望去吸引高质量考生。
     紧接着,王铁军院长就2020年研究生招生分配方案召开讨论会。王铁军院长表示,学校招生人数有限,学院招生指标紧缺,今年学校给予了支持,但形势已然严峻。如何进行指标分配调整关系到学院和每位导师的发展,并鼓励全体导师积极参与,为实现合理分配指标,更好地做好招生工作献言献策。吴克刚教授、林展教授、谭帼馨教授等结合自身或学科发展需要,针对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王铁军院长表示会广泛听取导师们意见,在保障每位导师权益的基础上进行合理资源配置,并表示会尽职尽责去帮学院争取更多指标。王铁军院长还强调学院师生要提高意识,加强责任分担,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利用学校、专业、师资优势,力争研究生招生工作有新突破。
     最后,学院研究生教务员马巍老师就研究生学位工作和培养流程做了详细介绍,使每位导师更清楚自己的导师职责。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